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监狱主题大讨论问道高质量发展

2019-08-10 10:15

1

2

金山网讯 近期,省镇江监狱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初步形成新一轮发展愿景规划(《全力打造“百年新监狱 沪宁新名片”,积极实践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检视问题环节,监狱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全体民警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监狱将大讨论活动作为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的黏合剂和展示才智、激发活力的平台,贯穿“绘什么”“是什么”“缺什么”“干什么”的主线,按照修改愿景、主题讨论、成果转化等三个环节逐步推进,多形式构建“信息交流、成果分享”载体,并结合主题教育,宣传党员民警“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释放正能量,营造“人人关心发展,我为发展尽力”的浓厚氛围。

大讨论活动坚持目标导向,锚定“三个围绕”,探寻“三个什么”,聚智监狱新愿景,聚力作风新提升,聚焦整改新变化,力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一是围绕“绘什么”聚智勾画监狱发展愿景。以“百年新监狱、沪宁新名片”为主题,组织民警分析监狱自身发展优势和强项,讨论修改监狱发展愿景“绘什么”,就争创“全省一流的民警队伍政治建设新模式”“全省一流的重刑罪犯安全管控新模式”“全国一流的新收罪犯教育矫治新模式”“全国一流的长刑罪犯劳动改造新模式”,力争 “特色更特、亮点更亮、高峰更高”提建议、谈愿景、问路径。二是围绕“是什么”,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真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愿景规划,立足监狱实际,深入讨论“初心使命是什么”,厘清“百年监狱”发展的逻辑起点,进一步引导民警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监狱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定监狱发展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本质职能。三是围绕“缺什么”,对标寻找监狱发展短板。对照监狱发展愿景,全面查找现阶段监狱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讨论“监狱发展的短板在哪里”“我的工作缺什么”,激发争先创优活力。四是围绕“干什么”,激励民警立足岗位创优。对照监狱发展愿景,联系民警个人实际,深入讨论“岗位履职干什么”“推动监狱发展怎么干”,找准路径,制定实干措施,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三真”精神和“求实务实抓落实”工作理念,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解西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