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率党政代表团赴拉萨达孜学习考察

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发展

2019-08-11 01:24

金山网讯 8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惠建林率党政代表团在拉萨市学习考察并看望慰问镇江市援藏干部人才,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全力完成好政治任务,推动镇江拉萨两地合作交流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据了解,我市从1994年开始对口援建拉萨市达孜区,25年来,围绕产业、项目、民生、人才四个方面,先后实施对口支援项目115个,投入资金4.4亿元,先后派出8批25名援藏干部、13批46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藏。

白玛旺堆代表拉萨市各族人民对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镇江市给予拉萨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拉萨近年来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镇江市深化与拉萨市的交流合作,积极加大各领域援藏力度,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打造常态交流平台,共同谱写援藏工作新篇章。

惠建林对拉萨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学习考察,看到拉萨城乡面貌一新、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令人鼓舞、深感振奋。镇江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边稳藏方略和援藏工作方针以及省委关于援藏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工作内涵、拓宽工作领域,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加大产业、就业、人才等援藏力度,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为江苏援建拉萨贡献镇江力量。

学习考察期间,惠建林考察了达孜工业园区江苏•拉萨展销中心、藏缘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西藏吉顺生物公司以及达孜区中心小学、农业产业园区、扎叶巴村等镇江援建项目,了解发展情况,肯定发展成果,并表示将对产业、项目、技术、人才等援藏惠民项目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在镇江-达孜对口支援暨援藏干部慰问座谈会上,达孜区介绍了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镇江援藏工作方面的情况。惠建林指出,达孜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喜人态势令人振奋,达孜发展速度之快、亮点之多、基础之好,干部群众劲头之足、作风之实,令大家对两地合作信心倍增。他表示,镇江将进一步加大对达孜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产业合作、促进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大力促进两地“一家亲”建设。他还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对刚刚进藏一个多月的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勉励大家接好“接力棒”,努力跑出“好成绩”。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学习考察。拉萨市领导庄红翔、沈海斌、王念东、张文浩、刘广民和达孜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桂元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