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吾悦广场门前“违停”顽疾何时休?

“严管街”成了马路停车场

2019-08-12 00:02

qt

金山网讯  新铺的沥青道路平整开阔,路灯、标牌等配套设施已经升级改造……2017年镇江新城吾悦广场至开业后曾经一度让周边市民笑开怀。然而好景不长,周边道路,机动车愈演愈烈的乱停乱放,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近日,连续有啄木鸟热心市民向镇江日报反映,随着暑期的到来,吾悦广场周边乱停乱放现象不断升温,经五路、经七路、纬四路一到周末几乎都成了违停车辆的“停车场”。

11日下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虽然还没有到晚高峰,但记者从丁卯桥路一拐入经五路,就进入了一个混乱的“停车场”。仅经五路到纬四路这一段,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就停满了大大小小40多辆私家车,将这条并不宽敞的道路塞成“羊肠小道”,想通过的车辆只能“夹”在其中,耐心移动,还得警惕“见缝插针”的电动车和行人。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沿着纬四路一路往东,两百米左右的纬四路到经七路一侧机动车道上也停满了私家车,一直到经七路和纬四路的交会处,大量的违停车辆甚至“集中”停到了马路中间。在经七路上,有一家售楼处直接将门前的非机动车道当成了自家的“私人停车场”,逼得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三条吾悦广场周边最主要的道路上都挂着“严管街”的标牌。

“去年,相关部门还特意把这些路设为‘严管街’,但是还是效果不明显。”吾悦广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吾悦广场其实配有巨大的地下停车场,但是很多市民为图方便,就近将车子停在路边。

采访中,许多市民建议,这里已经成了丁卯片区的商业中心,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大家都会往这里集中,成为人流车流的高峰期,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这些节点加强执法。“引导市民主动改变交通陋习,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但如何消除当前的安全隐患,却需要考验执法部门的智慧。”

随后,记者把这些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交警部门。 (记者 景泊)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