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一变压器狂风暴雨中出现故障

深夜,一场应急抢修展开

2019-08-12 00:44

金山网讯 前晚,就在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光临”之际,句容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台变压器出现故障,妇幼保健院以及300多户居民用电受影响。一场台风中的抢修就此展开。

“变压器‘失火’了,小区也停电了。”当晚11时30分,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抢修电话接二连三地响起。正在值班的配电抢修指挥班班长高志强接到电话:句容市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台变压器出现故障,导致周边玉清小区300余户居民及妇幼保健院住院部用电受到影响。

高志强立刻汇报给句容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军。“立即召集抢修人员组织抢修,务必最短时间复电。”昨日零时,杨建军向高志强明确要求。

半个小时后,二十余人的抢修队伍冒着风雨赶到10千伏崇明182线白兔楼支线变压器故障现场。架设安全围栏、扛梯、穿戴雨衣、挂接地……深夜,一场应急抢修展开。

“分两组分别从线路和配变排查故障,尽快找到隐患源。”雨急风大,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的孔凡松只能扯着嗓门喊话。

凌晨1时,经过排查,孔凡松的同事找到了“罪魁祸首”。受恶劣天气影响,雨水顺势侵入低压分支箱,造成分支箱内部短路,进而导致变压器低压出线桩头起火,出现“罢工”停运。

找到故障后,抢修人员立即制定应急抢修方案。吊装、拆卸、焊接、安装……故障变压器被拆除,新变压器则以最快的速度安装好。昨日凌晨3时,经过抢修,受影响地区恢复供电。 (尹萍  王亮  高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