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句容文化古城 “五彩城”领衔面世

2019-08-12 09:59

句容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邑。千百年来,这里曾有深厚的文化积淀,遗憾的是,古城区9大历史遗存先后毁于战火,为了重现历史,传承文化,句容市政府联合万宏置业集团沿市政府中轴线打造一公里的义台街,恢复重建古代9大历史文化遗存。10日,古城“五彩城”领衔面世。

记者了解到,义台街项目将历史文脉融入建筑风貌,打造一街九景点,凝注城市经典,留住城市记忆,同时对原地块以居住为主的功能进行科学规划设计,采用复合配置的手法将办公、商业、居住、历史人文及民俗文化有机结合,形成高端商务区、精品购物区、民国风情街区、人文生活区四大功能分区。“五彩城”是古城重要的商业区,对古城的旅游功能是最好的补充,正因为如此,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品牌商纷纷抢占先机,幸福蓝海国际影城,韩国城、茵特体育,AR儿童科技馆、黄金珠宝城等国际知名品牌,共同入驻,携手打造句容最具特色的主题式购物中心。由于古城所在的位置是句容从古到今最繁华的板块,“五彩城”自然将彻底改变句容城区中心的商业格局,成为带动区域快速提升的“发动机”;未来繁华生活、旅游观光、文化传承的要素都将迅速成型,从而带动区域升级、板块价值极速提升。

该项目总负责人、江苏万宏置业集团董事长徐益盛告诉记者,义台街历史文化街区总用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是镇江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也是句容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民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多项工程主体已经封顶。

(蒋梦雨 庆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