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长胜村召开大学生座谈会 奖励扶持应届大学生

2019-08-12 13:16 杨阳 袁成萍 张守良

金山网讯  8月8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长胜村关工委在该村党群活动室召开2019年大学生座谈会,参加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的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关工委“五老”成员等参加了座谈。刚被清华大学录取的省扬高中高三学生陆星瑶和回乡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杨勇等优秀学子先后上台交流发言,镇村领导还为今年考上大学的11位新生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812131228

座谈会上,陆星瑶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这位出生在长胜村南区11组的女生是今年扬中市的高考文科状元,不过对于自己的优异成绩,这位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却显得十分淡定。她介绍说,学习成绩好坏,方法很重要,方法好可以事半功倍。尤其文科生一定要多阅读,语文、文综考试都很注重个人的素养,不一定是课本上的东西掌握了就能把考试考好的,还要涉猎一些课外的东西,多阅读就是很好的方法。她还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平时学习习惯和心态有关,“心态最重要”。其父亲陆学兵也把自己平时对女儿的关心和教育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接着,长胜村南区9组,返乡自主创业的优秀大学生杨勇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今年37岁的他,2004年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选择了自已最熟悉的并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尔夫草坪项目,租下60亩流转土地,搞起了设施农业。几年后,他又组建成立扬中青禾高尔夫草坪专业合作社,吸收各地农民加盟种植高尔夫草坪。目前,八桥地区草坪种植规模已经扩大到600多亩,成为了新的草坪种植基地。2017年,杨勇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了700多万,纯利润100多万元。当年,杨勇被评为江苏省乡村人才“三带”新秀。他寄语各位新录大学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成后为祖囯和家乡建设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12131232

座谈会上,刚刚经历过紧张高考的其他学生也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好学与勤奋、自强,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成为一个有理想、品学兼优、专业擅长的人才。

座谈交流结束后,八桥镇人大、关工委和长胜村党委等主要领导为现场11位大学新生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长胜村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剑对即将远行深造的莘莘学子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他希望学子们成为长胜村的一面旗帜,为以后村里的中学生树立榜样,寒暑假回乡,要给长胜村带来好的消息和建议,尤其希望大学生不要忘记长胜村,不管走到那里根都在长胜,为长胜村的发展多做宣传多做工作。最后,八桥镇人大主席姚永洪用“20字”勉励在座学生:“长胜好学生,全市皆传闻。勤奋加刻苦,清华金榜登。”(杨阳 袁成萍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