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产业项目招引又有新突破

1—7月份新签约产业项目142个

2019-08-13 00:29

金山网讯 12日,市招引组工作例会召开,通报了1—7月份全市产业项目招引情况:经市招引办初审,全市当年新签约内资1亿元以上或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42个,同比增长44.9%,完成年计划89.4%,超序时31.1个百分点。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从产业看,制造业项目127个,占比为89.4%,比上年同期提高9.8个百分点;制造业项目中,汽车及零部件项目31个、新材料20个、航空航天5个、船舶海工4个;服务业和农业项目15个,占比10.6%。

从来源看,外资项目28个,同比增长64.7%,占比19.7%,分别来自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台湾地区、法国、美国;内资项目114个,主要来自上海、北京、苏南等地。从项目进园区看,77个项目落户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占比54.2%。剔除镇江新区、高新区,六个市(区)项目进园区比重为45.1%,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对照年度招引目标,7个板块超序时。其中,丹阳、扬中、丹徒、润州完成序时80%以上。

各产业招引部门也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新签约涉及航空航天产业正式协议6个,框架协议3个,新获取在手在谈项目信息共7个;新签约亿元以上涉及汽车及零部件项目31个,新获取在手在谈涉车项目信息共23个;新签约亿元以上涉及海工船舶项目4个,新获取在手在谈涉船有效项目信息共9个;新签约新材料类产业项目23个,在手在谈项目13个;新签约港口物流项目4个,在手在谈项目7个;新签约文化旅游项目2个,在手在谈项目信息18个;新签约乡村产业项目16个,已落地11个。

今年以来,我市在项目招引方面,创新了多项服务机制,包括项目预评估机制、项目与银行对接机制、产业项目招引信息集散中心、全过程帮办。以项目预评估机制为例,市招引办牵头,目前已举办3次项目预评估联席会议,对8个拟引进项目进行了评估,有2个项目给出“审慎推进”的建议,同时指出了项目的风险点。

会议还通报了深圳招商筹备工作,和第二届进出口博览会镇江团相关情况。我市将围绕7大招商主题,于8月22日在深圳举行产业项目招引专题推介会,此次招商活动将更突出务实性和高效性。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我市商务部门正积极组织采购企业报名参加。(朱婕 章存保 夏欣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