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忠诚担当实干共同书写革命精神的时代故事

2019-08-13 09:44

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网络人士,e路同行。8月12日上午,“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宣布活动启动,并与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德生共同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

伟大的事业蕴藏着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创造出伟大的事业。

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红色基因,为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共产党人精神内核。回首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可以发现红色基因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薪火相传、蓬勃发展,成为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涌现出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党的早期领导人,新四军东进北上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事件都与江苏密切相关,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仅镇江市就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4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7个。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更是党和国家精神宝库中闪亮的恒星。

中华民族依靠红色密码开天辟地、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红色基因走向幸福、开创未来。近期,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网如空气、网罗天下的信息化时代,首先E起来的是网络,热起来的是线上。从“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网信使命”学习交流会,到“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再到“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 一连串紧跟形势、紧锣密鼓、紧贴需求的活动,迅速升温网上学党史国史、敬革命先烈、做红军传人的热潮。

独行快,众行远。要既行得快,又走得远,关键就在凝心聚力、携手奋进。e路同行,探寻足迹。此次,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充分运用我省丰沛的红色资源,以网络名人引路,促线上线下互动,在网络的世界里刮起红色基因的暖风,在思想的洗礼中下起红色文化的细雨,不仅令广大网民如沐春风、振奋精神、强硬脊梁,也让更多江苏儿女在网络媒介的传递、革命故事的传颂、革命精神的传唱中砥砺品格、积聚动能、担当奉献。精神生生不息,事业前行不止。在高质量发展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江苏能不能为全国发展探路,能不能交上一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答卷,能不能进一步丰厚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靠的就是8000多万江苏人民能像许许多多革命先辈一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携手共战,不畏牺牲、敢于攻坚,用战天斗地的豪情,能征善战的智慧,战斗到底的恒心,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期待,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能够汲取红色资源的“精神养料”,积极做革命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大舞台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冲锋陷阵闯天地,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平凡处、写进生命里、写出新精彩,给予革命精神更详尽的注解、更丰厚的内涵,在新的起点上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于正平)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