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服务高质量发展

“电小二”高温下的“配送服务”

2019-08-13 18:06

盛夏时节,江苏省技师学院偌大的校园,静悄悄。下午2点半,烈日当头、暑气正浓,道路两侧的树木显出了几分慵懒和疲惫。此时,3名蓝色安全帽、卡其色工作服打扮的“外卖配送员”,脚步急促,很快钻进了校园深处的一处电房。

一个月前学校就放假了,这是谁点的外卖?见到“点单人”——江苏省技师学院电气负责人姚彤伟后,3人立即送上了“外卖”——一张设计图纸。“基于用电可靠性,根据学校申请的双电源用电,我们已经联合设计部,初步拟定了设计方案。”安全帽上“国家电网”4个字,正是3人的真实身份——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只不过他们免费配送的是用电服务。

“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再合计合计,进一步优化方案,做到‘优快好省’!”带队的大客户经理一班班长许建平,身材瘦削,透过他的高领外套,脖子上的汗水清晰可见。站在他身后的客户经理张俊岭,认真记录着电房里所有开关柜的位置和距离,以及姚彤伟的每个要求。

年轻的姑娘虽然从业时间不算太长,但是早已习惯了“外勤班”的节奏,跟着师傅钻电房、爬屋顶,丝毫不露怯色。“他们的服务很贴心,没得说!”姚彤伟现场“手动点赞”,“在我们新上第一条线的时候,许班长就未雨绸缪,预留了上第二条线高压开关柜的位置,避免了重复投资,少说能节约200万元。”

还有一笔节省下来的投资,也许姚彤伟,并不太清楚。针对10千伏用电客户,镇江供电优化了外部供电接入工程投资界面,负责把线路架设到企业外部,大幅压缩企业接电成本,累计减少用户业扩配套投资1.27亿元,真正做到了以企业之“短利”换取社会之“长利”。

3个电房巡视结束,许建平敞开了外套,里面的T恤已经湿透,“走,下一站!”同行的设计员则把自己的近视眼镜换成了遮阳镜,“这可是我们‘外卖员’的必备神器!”

20多分钟的车程,湿透的衣服在身上还没来得及捂干,北汽麦格纳高端智能纯电动车项目的建设现场,已经传来一股热浪。企业保全部部长张晖是这里的“点单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简化客户接电手续,供电公司建立了“1+1+1”快速反应服务机制,为每个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定期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我们成立了‘企业+政府+供电’服务平台,可以第一时间获取企业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取得政府重大项目、市政规划信息,第一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电方案,确保企业客户第一时间用上电。”市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王晨晖介绍,如今他们已经落实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两年行动方案30项举措,打造“三零三到户”服务品牌,今年上半年,已送电高压新装、增容用户项目平均周期已经缩短至40天以内,用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从传统的“电管家”,到点对点配送服务的“电小二”,许建平和同事常自比“外卖员”“快递小哥”。“精准、高效、贴心服务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的‘电小二’应该做的!”

记者 朱婕

实习生 夏欣如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