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献礼“医师节”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开展基层义诊

2019-08-14 19:56

金山网讯  今天(8月14日),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20多位医务工作者走进基层,来到丹阳市界牌卫生院,通过“啄木鸟,治未病,百名医生送健康”的义诊活动,为乡镇居民带去健康诊疗的同时,向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献礼。

QQ图片20190814194821

此次送医进基层的“阵容”,涵盖了该院心内科、骨科、泌尿外科、针灸科、中医内科等临床科室的二十多位主任、专家和志愿者,现场为300多位闻讯赶来的居民解答健康问题,免费测血糖、量血压,还开展了“冬病夏治”科普知识宣传和针灸、推拿、耳穴埋籽中医治疗服务。

QQ图片20190814194818

眼下还处在三伏时节的末伏,该院针灸科副主任唐文化为大家讲解了“冬病夏治”健康知识,他带来的中医针灸治疗深受欢迎。“以往参加的义诊都没有这么特别,还是第一次在义诊中体验到中医疗法。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很有益,我们其实也很需要。”当地居民陈大爷在体验完中医治疗后说道。

在医师节前举行此次义诊,也让参与义诊的医师很有感触,不少人都从居民的笑容和感谢中体会到了“被需要”,添了几分使命感和责任感。(吴启瑞)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