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见幼儿脖子挂金锁 竟用剪刀剪下偷走

2019-08-15 01:45

金山网讯  “抓小偷!抓小偷!”在丹徒区上党镇庙会上,随着一名白衣女子的几声呼叫,只见一名黑衣男子夺路而逃。看到此情景,街上逛庙会的群众纷纷帮着追赶并将其制服。近日,男子曾某某以盗窃罪被丹徒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曾某某是一名无业游民,从2005年开始,曾9次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处罚。今年5月17日下午,手头拮据的曾某某来到庙会上,购买了用于扒窃的小剪刀,寻找目标随时准备下手。当他看到一名白衣女子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在一摊位上买鞋时,小孩脖子上的一枚金锁让曾某某眼前一亮。于是他贴身跟随白衣女子,趁她弯腰购买物品之际,用剪刀剪下小孩脖子上的金锁,在逃离时被该女子发现并被周围群众一举抓获。

近日,丹徒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曾某某提起公诉。庭审现场,公诉人当庭举证、层层讯问,曾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被告人曾某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还具有多次犯罪的前科劣迹,系累犯,最终因盗窃罪被丹徒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王运喜  温娟娟  范海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