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假冒“大众”等知名注册商标

8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涉案金额总计190余万元

2019-08-15 01:46

金山网讯  前日丹阳检方发布消息:近日,丹阳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对一起假冒“大众”“法雷奥”“海拉”等知名注册商标案的张某等8名被告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间,丹阳市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实际负责人张某与法定代表人郑某经预谋,未经“大众”“法雷奥”“海拉”等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指使杨某在汽车车灯模具上烙印上述注册商标标识,并从李某处购买假冒上述注册商标标识的标贴,张贴于公司生产的车灯上。此外,还委托赵某、刘某等人生产印有上述注册商标的纸箱。

上述被告人涉案金额总计190余万元。

检方认为,该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社会影响较大,检方在办案中强化侦查引导,严查细审确保取得良好办案效果。通过主动审查研判,依法对犯罪单位丹阳市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予以追诉。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该院向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通过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司法执法联动机制以及商标知识产权宣传等措施,切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单健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