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8-15 05:20

金山网讯 1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两个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和政协机关党建。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围绕《纲要》,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体会。李国忠在交流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方位,新使命。要把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积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在履职为民上有新作为;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责,做到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始终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做到在履职本领上有新加强。

李国忠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更大力度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针对如何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李国忠要求,要准确把握政协机关的政治属性和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推向前进,以全新的面貌走在前、做表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抓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抓检视问题到位,把问题找到找准,抓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以政协党建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必须坚持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两手抓”、同发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履职实践,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动力激发履职活力,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朱开宝、朱云峰、陈林海,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卢道富、张红娣,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何培树,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记者 姜 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