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现场督办“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案”

2019-08-15 05:58

金山网讯  14日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现场督办“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精美镇江建设,有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先后来到君临南山未开发地块及龙脉团山遗址公园和润扬大桥南引桥桥洞处,现场察看了解有关情况。长期以来,由于管理不到位,这些地方存在着脏乱差问题,影响城市环境和形象,特别是一些工棚等临时性建筑,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虽然经过初步整治,但与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惠建林要求相关单位抓紧牵头协调,尽快推进整治工作,展现精美镇江应有形象。

督办中,惠建林认真听取了市政协委员贺荣夫关于提案情况的介绍和京口区、润州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政协委员的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办理提案,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明显提升,助力精美镇江建设。他指出,城市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秩序,是城市内在特质的外在体现。城市规划是前提、建设是基础、管理是关键,精细化管理是一座城市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广大居民最为关注,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

惠建林强调,精细化管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持续不断加以推进,充分彰显镇江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应有的城市风貌。督办这一提案,就是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地要对交办问题深入摸底、梳理,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举一反三,明确整治方案;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把长效管理机制落细落实,并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有力解决各类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效增强广大干部的管理能力。

惠建林最后希望,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持续关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并针对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建言献策,有力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国忠、郭建、许文参加督办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