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惦记了21年,他终于还钱了却心愿

2019-08-16 10:01 来源:镇江日报

21年前,浙江人李再长在镇江做生意时,向房东的另一个租客借了5000元,由于种种原因,这笔钱一直没有还上。今年6月,李再长迫切地想要还掉这笔钱以了却心事,然而,当年的债主一直没有找到。此事经过镇江日报8月1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5日,记者从镇江市润州区警方获悉,经过民警的走访和查询,终于帮李再长找到了债主。

QQ截图20190816100502

8月1日报道截图

据警方介绍,租客“小余”其实姓于,小于当时以拉板车为生,与妻子张某育有一儿一女,很遗憾小于7年前去世了。小于的3个孩子都已40多岁,现都已经成家了,小于妻子张某与其子住在南京。

8月1日,于女士拿着报纸匆匆来到金山派出所,说报纸中的“小余”应该就是她爸。于女士掏出父母的照片,向警察介绍了情况:父亲是淮安人,以拉板车为生。她以前听父亲说过,有个浙江人向他借了5000元钱,一直没还。由于时间久远,借条也不见了,后来也没有打算要到这笔钱了。

民警立即与李再长联系,将小于夫妇的照片发给他辨认。遗憾的是,经过李再长及其哥哥辨认,还不能确认是“小余”。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房东贾老太已经去世。他们又找来了贾老太的孙子小民帮忙——他一直与奶奶住在中山西路150号,对当时的房客都有印象。

8月13日,李再长从浙江台州来镇。在民警的安排下,李再长与小于的家人见了面。但当面看过照片,李再长还是不能确定。

8月14日上午,为确保钱还对人,民警再次联系了小民。通过小民的描述,李再长终于确认小于就是借钱给他的“小余”。民警联系于女士,并请来了小于妻子张某。经小民辨认,确认张某就是小于的妻子。

15日上午,李再长、小于家人和小民来到金山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李再长将20000元钱交给了小于妻子张某。李再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给20000元,是想将利息也算进去,多还一点钱。(记者 景泊 通讯员 魏元凤)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