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一办假证窝点被端

男子花100元买假毕业证被识破

2019-08-17 00:05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横塘派出所成功端掉一个专门提供假证、假章的窝点,并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警方介绍,横塘派出所在侦办一起案件中,发现一名女子伪造证件和印章,于是展开深入侦查。7月下旬,民警在其暂住地将这名外地女子抓获,当场查获户口本、高中毕业证等假证半成品及原材料十余个。此外还有各类假印膜、印章半成品十余个。有的毕业证书虽然还没填写,但是已经盖上了“丹阳市教育局”的证件审验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朱,案发时租住在练湖某小区。据朱某交代,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她从网上购买制作假证的半成品,并先后多次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事业单位印章。

让朱某浮出水面的,是警方查办的另一起案子。去年年底,河南籍男子打工者徐某不慎将高中毕业证书丢失。因觉得回老家补办太麻烦,他便花了100元在朱某处购买了一张伪造的丹徒某中学高中毕业证书。不想,他到丹阳某企业应聘时,假高中毕业证书被识破,继而案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已被丹阳市检察院批捕。

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