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镇开展执法检查

2019-08-17 00:30

金山网讯 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领执法检查组,来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执法检查。

上午,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润州区宝塔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开展个别访谈、问卷调查;下午,执法检查赴丹阳,对丹阳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调解工作室、访仙镇双茆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访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随机检查并开展个别访谈、问卷调查。

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市政府汇报了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0家相关单位作补充汇报,市人大代表魏敏、卜美琴,调解组织代表周秀琴做交流发言。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曲福田表示,镇江的人民调解工作在规范化做法上很有前瞻性,各部门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成效显著。曲福田强调,人民调解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的理念方法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把握监督重点,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坚持务实作风,合力推动执法检查切实取得实效。

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战化引领,以提升调解质效为重点,以加强调解队伍建设为抓手,构建了设区市、市(区)、镇(街道)及村(社区)四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民调解组织体系。建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65家。截至7月底,今年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3919件,同比上升23.5%,调解成功率为99%以上,未发生一起因人民调解工作不力导致的民间纠纷转化治安案件、商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陪同执法检查并参加执法检查汇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汇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 (王胜利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