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又结新果

2019-08-18 00:04

金山网讯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18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换届方案并予以公告。其中我市丹阳市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担全国个体防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面部防护分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这标志着我市眼镜产业迈入眼面部防护生产制造领域,掌握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话语权。

这是今年我市获批成立“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眼镜验配分技术委员会”后,又获批的第二个国家标准化技术组织。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指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现代经济发展中,谁掌握了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就占领了市场发展的制高点。

近年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举措,大力推进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建设。一是分析研究、找准产业。以产业强市为中心,组织对全市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全面调查分析,对市场规模大、技术水平高、行业优势明显的行业和企业进行针对性研究分析,掌握一线标准化活动的现状和潜力,有针对性培育标准化技术组织候选单位。二是重点培育、全程推进。对条件成熟的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对照申报要求,积极指导申报材料,主动对接协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筹建过程中的困难。三是帮扶指导、加强建设。对已获批的各类标准化技术组织,根据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分类指导,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标准信息支持等服务,指导召开全国性产业活动,鼓励和支持实质性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技术组织6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个,正在申报的有2个,覆盖了新能源、汽配、低压电器、眼镜、化工、桑蚕等领域。下阶段,市市监局将继续加强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建设。 (卲国兴 严娟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