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助困助学,用爱传递“善良”的力量

这样的同学聚会更有意义

2019-08-19 00:05

金山网讯 丹阳女孩小雪(化名)今年以高出本一分数线13分的高考成绩,刚刚被南通大学录取。昨日记者了解到,小雪能顺利考取大学,跟丹阳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帮助密不可分。这个同学聚会,因为“善良”的力量,变成了一个助困助学的平台。

丹阳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成员之一的李润仙告诉记者,她是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发起人之一。他们的正式聚会,自2009年毕业二十周年开始。初期,他们不定期相约举办一些交流会、学习会、自驾游等活动。此外,在加深本届师生友谊的基础上,更注重提升聚会的内涵和社会公益意义。其间,成立了同学“互助基金会”,并自发、自愿捐款,对家庭困难的同学家庭给予资助。

目前,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已经对会内6名同学给予了帮助,他们中有的因突发疾病,有的因突发事故,导致家庭陷入困境。至今资助的总金额,已达8万余元。而正是这些资助,帮助这些身陷困境的同学渡过了难关,更彰显提升了同学情义。

5年前,面临家庭重大变故的小雪,进入了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视野。当时,这个女孩家中承受着内外经济压力,严重干扰了小雪的读书。此刻,李润仙他们出现了,不仅持续5年给予其经济资助,还带着小雪参与丹阳玉汝于成助学社的各类培训活动。同时,对其进行学习方法指导、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并对她的人生健康成长进行规划。

珥陵中学89届同学会的帮助,激励小雪树立信心,经过努力,她的学习成绩也从中等水平,逐渐跃升到年级前列,高三学年还荣获了三好学生。今年高考,小雪以优异成绩,被南通大学录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润仙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将助困助学的“圈子”扩大到社会。此后,他们将积极参与丹阳市玉汝于成民间助学社的各项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善良”的力量,温暖更多的人前行。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