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滨路末端“绿岛”为何成“荒岛”?

刺眼!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危险!乱穿马路忽视安全

2019-08-19 00:51

qw

金山网讯 近日接连有热心啄木鸟市民向记者投诉,地处滨江风光带核心区域的江滨路上,出现一个“奇异”的现象:位于该路东侧末端,长约200米的绿岛竟然长期处于“失管”状态。本该是颜色翠绿、干净整洁的绿化,现在不仅“肆意乱长”,还有一部分甚至成为荒草地,严重破坏城市形象。18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有点匪夷所思,整条马路,就这一段没人管理。”当天上午,在热心市民的指点下,记者在江滨路看到,以滨江大道公交站台为分界线,站台以东,一直到东吴路,位于马路两侧的两座长约200米,宽不到10米的绿岛一片狼藉: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和维护,里面很多低矮的灌木高高低低随意生长,甚至在南侧绿岛最后一段,绿植灌木完全消失了,只剩下枯黄如“斑秃”般的杂草地,覆盖着落叶枯枝,还有烟头、废纸、果皮等各种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已经成为杂草地,一些市民意识到整洁的人行道不能扔烟头,而是下意识地将烟头和垃圾随手扔进绿岛。令人诧异的是,就在公交站台以西,所有绿岛都明显有“人工管养”的痕迹:绿植灌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这一比较,给人带来鲜明的视觉冲击。

“这片杂草地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很多不自觉的人,为图方便,直接从这里过马路。”多位路边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处地处滨江风光带和焦山风景区门口,这里的酒店和饭店每天都要接待不少下站的外地旅客。“唯独这块地与周围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整改情况如何?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景泊)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