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规范社区卫生机构慢病医保管理

2019-08-20 01:57

金山网讯 市医保部门今年以来通过规范管理、清理慢病档案、扩大慢病保障用药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慢性病的医保管理。

规范化管理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慢性病就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对前来就诊的慢性病参保人员建立统一的慢性病电子健康档案,实行定点治疗,合理规范用药。对所发生的慢性病药品费用数据进行单独统计,实时上传,全面、动态地反映慢性病人基本情况、慢性病药品费用发生情况以及信息变更情况。

有计划地对市区现有社区慢性病档案进行清理。据调查,目前大部分社区的慢性病登记和建档工作存在数据真实性不强、信息不能及时更新等问题,虚假慢性病档和死档较多,有的甚至对参保慢性病人的就诊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为此,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将有计划地进行上门督查,督促尽快整改,确保社区慢性病数据的准确性,有效保障慢性病人的正常诊治。

社区医保慢性病病种和保障用药扩容。为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保慢性病管理能力,我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扩大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保慢性病种,将14种常见慢性病种纳入社区慢性病管理。同时下发了《镇江市医疗保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慢性病药品目录》,将一些原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使用的慢性病药品下沉至社区。据悉,目前共计286种药品纳入社区慢病药品目录,有效保障慢性病患者的基本用药。

与此同时,针对丹徒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职工医保尚未开展慢性病建档和登记等现状,市医保部门督促指导丹徒自今年7月份开始建档,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慢性病人的建档工作。 (郑一萱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