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回乡访问团来镇考察 惠建林会见唐英年一行

2019-08-20 09:10

8月19日-20日,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率领的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回乡访问团在镇江考察。19日晚,市委书记惠建林会见唐英年一行,并见证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向我市捐赠支教助学的电子图书馆设备。

惠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9万镇江人民,对回江苏、来镇江考察的访问团各位乡亲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吴文化重要发祥地、苏南板块重要一员。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城市魅力愈发彰显。现在的镇江,是一座经济繁荣、生态宜居、底蕴深厚、乡情浓郁的城市。近年来,镇港两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永续流淌的乡情亲情,已成为推动镇港两地交流合作的“连心桥”。

惠建林表示,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是江苏在港最有影响力的同乡组织。希望总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镇江发展,与我们一道拓宽镇港两地产业合作、人文交流、民间交往的路径和渠道,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创造合作交流的便利条件,不断推动高水平互利共赢。也希望在港江苏籍人士能够多回江苏,常来家乡,循着祖辈的脚步,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继承弘扬在港江苏人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家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唐英年表示,回到家乡,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乡情和对香港深深的关切。自己虽然身在香港,但始终心系家乡。此次率团返乡访问,就是要带领大家特别是在香港的二代、三代年轻人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相信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有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有广大香港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够度过任何困难。

会见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联合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向镇江市海外联谊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电子图书馆设备及新生入学礼券,支持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

在镇期间,访问团参观了西津渡、金山寺、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茅山。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市领导李健、郭建、孙晓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