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互联网+”赋能,书写医疗健康新篇章

2019-08-20 16:35 来源:南通网

8月19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卫健委共同组织的“E路同行 智惠江苏——医疗健康篇”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将通过线上主题活动、线下集中采风等多种方式,全景呈现江苏“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亮点。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李克强总理曾多次指出,要加快医联体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为推进智慧医疗落地生根,江苏先后出台《全面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江苏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审批程序》等通知。如今,在线预约挂号、诊间扫码支付、远程会诊触手可及,江苏正朝着“全民健康”的目标稳步迈进。

“E”力破局,化解群众“看病难”。健康,作为一切事业的根本,在得到越来越多重视的同时,也成了人们无形的负担——医疗资源不足,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让“看病难”成为了广泛的社会问题。在群众的期盼中,江苏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医疗信息互通共享,苏州打造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无锡推进“随诊随付”、连云港“云医院”投入运行……“互联网+”打破时空限制,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有效提高了医疗服务供给与需求匹配度,老百姓在家门口便能“看上病”“看好病”。

“E”以贯之,优化医疗服务全流程。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在于“联通万物”,推进医疗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不仅能破解“点”上的就医难,更能疏通医疗服务链,实现“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优化。南通精心打磨便民就医信息平台,做强一站式出入院服务,更与上海实现医保异地结算,在“数据多跑路”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大大提升了医疗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此外,亭亭如盖的“互联网+”模式在撑起百姓健康之余,也有助于强化综合监管,把医界“毒瘤”拒之门外。

精“E”求精,推进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的理念已走过遍地开花期,开始趋于理性与成熟,但个性化、精确化的健康管理始终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人人都渴望实现“我的健康我能管”。在“互联网+”的助力下,大家通过智能手机、腕表等移动设备,全面记录个人运动、生理数据;而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憧憬中,家庭医生是大众健康“守门人”,糖尿病人、骨折病患、“准妈妈”们不会再受身心折磨,足不出户就可在专业辅助下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和康复。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进“E+医”,翻开了医疗健康的新篇章,它将治愈资源配置不均的“城市病”,使全民共享“1+1>2”的稳稳幸福。(沈怡柔)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