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天出伏,但还要再热一会儿

“超长版”三伏天结束了

2019-08-21 00:04

金山网讯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出伏了。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20日结束,共持续了40天,可谓“超长版”三伏天。然而,夏天并不会随着三伏天的结束而离开,还留了一截小尾巴在这里,还要再热几天。昨天我市最高气温31℃,不过早晚的凉爽还是让人觉得很惬意的。

出伏后气候干燥,人体很容易患上“秋燥”,要记得多吃清心润燥的食物。本周五还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也就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是不是觉得处暑之后就凉快了?想要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再等等。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从以往的经验看来,我们距离入秋还有一段距离。喜欢夏天的朋友们,趁着最后的机会,抓住夏天的尾巴,再享受一下夏日的好时光。

最近镇江的天气在晴与多云之间转换,气温稳定,早晚凉爽,不过有时伴有雷阵雨。在这样多变的天气中,防晒、防暑、防雨一个也不能少,记者还准备了一件薄线衫,以防早晚凉,全方面防备才可“全身而退”。

具体天气预报:22日多云,气温24℃~32℃;23日多云到阴,气温24℃~32℃。(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