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智“惠”江苏彰显“三感”

2019-08-21 11:40

8月19日,“E路同行 智惠江苏——医疗健康篇”网络主题活动在省卫健委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和省卫健委主办,通过线上主题活动、线下集中采风等多种方式,展现江苏“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亮点。同时,聚焦各地各部门通过“互联网+”解决医疗健康领域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就诊方面的满足感。

习总书记曾在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专门提出要打造“互联网医院”,作为“互联网+”的新业态,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美好构想”,到如今“E路风行 智惠江苏——医疗健康篇”的具体实践,智慧江苏正在向智“惠”江苏持续迈进,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不断彰显了8000万江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智“惠”江苏彰显幸福感。“云门诊”让看名医足不出户,“网约护士”让上门护理更贴心,“共享医生”解决基层医生稀缺难题,等等“互联网+”与线下医院相融,出发点、落脚点都聚焦于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热点、难点。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的先发优势,江苏率先在“互联网+医疗”上发力,让“苏小网”靓丽的身影化为了一位“网络白衣天使”,让患者更省心、省力,让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共享到每一位江苏群众心坎里,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医疗幸福感。

智“惠”江苏彰显获得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互联网发速发展的今天,由智 “慧”向智“惠”迈进,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把互联网的最新成果运用于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互联网红利。从江苏“智慧医疗”的实践来看,“云胶片”省去了传统看片“大包小包”,而且还更清晰;AI医生“看病”,开错药会吃“黄牌”;等等,这些智能化医疗辅助设备的应用,都让江苏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实惠”。

智“惠”江苏彰显归属感。互联网医院,缓减了看病难、看病贵,消弭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隔阂”,在互联网+的广泛运用下,在医院与群众,在医生与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让宝贵的医疗资源“上线”,让医疗服务更加温馨,也为美丽江苏织起了一张健康保障网,让每一个生活其中的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关爱,稳稳的幸福,那么,便有了家的温馨、爱的港湾。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智“惠”江苏,让民生服务更智能,以科技之手段,满足群众之所盼,让智慧为健康保驾护航,让智慧为民生助力添彩,绘就了一幅幅民生江苏的智“惠”答卷。(江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