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大手拉小手 关爱留守儿童

2019-08-21 15:26

1

8月19日上午,丹徒区高桥镇四方桥村委携志愿者一行与留守儿童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活动伊始,孩子们显得有些拘谨和生分。面对这样的情况,志愿者通过孩子们天性喜好动画、唱儿歌、讲故事入手,气氛迅速活跃起来了。村委志愿者事先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和纸张,陪着孩子们画出自己的理想梦,画出孩子心中的未来,画出孩子心中的中国梦。有的小朋友画了学校的大门,有的小朋友画了鲜花与彩虹,有个稚嫩的小姑娘画了几个小朋友手拉手做游戏的图面,犹如活动主题的真实描绘。

孩子们争先恐后走向台前展示和描述自己的作品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孩子们才艺表演。有的孩子声情并茂地朗诵唐诗宋词,有的孩子讲述大灰狼的故事,有的孩子装腔作势地表演警察抓小偷的游戏,博得大家热烈掌声。

最后,孩子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声音虽然稚嫩,但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真实情感。

通过“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极大地发挥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和聪明才智,树立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孩子们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去陪伴,他们的快乐才是我们最重要的追求。”妇女主任韩燕这么说。(市民记者 高启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