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9金山文化艺术节 新闻

镇江市职工举办诵读盛典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8-25 16:23

 “我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充满激情,斗志昂扬;我们努力拼搏,追逐梦想。我们心中流淌的,是对祖国源源不断的爱……”昨天下午,在由我市职工创作和表演的情景诗朗诵《站在五月的山岗上》的诗句中,“礼赞祖国,劳动最美”镇江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盛典拉开了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常生出席活动。

作为2019金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市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盛典,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广集团联合主办。昨天下午,南山剧院座无虚席,这场全市职工自己的欢庆盛典,主要演员都是我市职工,朗诵作品大多是职工原创。全市各界劳模代表、各级工会代表、职工代表四百余人现场观看演出,活动还通过网络向全市人民直播。

诵读盛典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由梦的交响、梦的礼赞、梦的征程三大篇章构成。建筑工人、车间工人、环卫工人、警察、医生、教师等形象在《劳动者之歌》中一一登场,演员们用诗的语言表达职业自豪感。《劳动颂》用音诗画的形式再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的事迹以及劳动者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活动还特地安排十位70岁以上的老劳模代表登上舞台,十名年轻产业工人代表上台为老劳模献花。

朗诵者们的表演或娓娓动人,或声情并茂,现场高潮迭起。当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孔国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沈春雷作为优秀劳动者代表登台,与市委宣传副部长陆艳华、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共同表演诗朗诵《赞美》,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据了解,我市企业工会十分注重职工文化建设,不少单位连续多年举办各类职工文体活动,逐渐形成了各自的品牌。今年,镇江市总工会先后在全市范围组织了“礼赞祖国、劳动最美”征文大赛、诵读大赛,一批精彩篇目和诵读达人脱颖而出。

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站在五月的山岗上》作者范艳荣表示,“作为普通劳动者,我觉得劳动是最美的,歌唱劳动是发自肺腑的。”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旭烽认为,朗诵是职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能作为职工代表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感荣幸。(马彦如 范翊)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