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2019第六届“紫金奖”、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9-08-29 15:01 来源:金山网 王丹

4ae1bf20a28c0328e2ca494ec518e5f_副本 

金山网讯 8月28日下午,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江苏大学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镇江市委宣传部、江大艺术学院、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镇江市历年文创大赛历届参赛选手、全市创意设计爱好者和江苏大学、江科大、高专等设计专业师生近200人参会聆听。

356d6a6013fc0811c986cb451a59dd1_副本

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和“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江苏省和镇江市文创设计类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赛事,相互承接又相对独立,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文化创意设计作品。

宣讲会上,为了让参赛者更全面了解两大赛事的要求,更深入挖掘镇江白蛇传等地域文化元素,激发创意创新活力,江苏文投集团紫金文创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瑾解读了本届大赛征集要求并展示了往届获奖作品,南京艺术学院平面设计系主任、紫金奖评委和特约设计师何方阐释了文创设计理念并与现场设计师面对面互动,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设计系副主任、第四届“紫金奖”金奖获得者肖晨分享了参赛心得和创作思路,给参赛者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灵感。

140357CC85D37DD0D5504D2C22548945

C279DB511D3740E53EC1775E37C23738

据悉,本次2019第六届“紫金奖”以“创意成就美好,设计点亮生活”为主题,分“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三个专项赛事和“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设置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金池共计220万元左右。

第五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七部门联合主办,也分三大板块,除公益传播和建筑环境大赛承接“紫金奖”,为了体现镇江地域文化元素,专门设置了“白蛇传传说”专题赛事,并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增设“地域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和“红色文创产品设计”两个小类,将地域元素与艺术价值、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设置了“金山创意设计奖”、“金山文创实物作品奖”、“金山大学生创业创新奖”、“白蛇传传说”专项奖励四大类奖项。其中,“金奖”7名(包括白蛇传“最佳创意作品”3个),奖金总规模达到26万元,共有221人可以获得各类奖励,是历届奖励最多的一次。

6AFB263098C587C47576460BC898E816

目前报名和创作都在火热进行中,具体的参赛方法可以登陆市文广旅局网站(http://wgx.zhenjiang.gov.cn/)下载相关文件,9月15号之前,参赛者需向两大平台分别提交报名表和作品。(金山网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