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举办政情通报会 惠建林到会讲话张叶飞通报政情

2019-08-29 09:31

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用好政情通报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助推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市长张叶飞通报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惠建林指出,这次政情通报会,既是一次代表知情问政、献计献策的会议,更是一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会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把工作立足点放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上下同心、共同发力,合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合力推进工作中的重点,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惠建林强调,产业强市是镇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委全会关于全力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精神上来;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惠建林要求,对有关代表在专题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有效举措,加快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人民满意。

张叶飞在通报中指出,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按照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勇于攻坚,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改善成效明显,民生改善更加精准有效,城乡建设面貌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平稳。下半年,市政府将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狠抓绿色发展不放松,补齐民生短板不停步,聚焦内涵提升不松劲,加强风险防控不懈怠,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逐条归纳梳理,对能立即办的,将明确责任分工,立行立办,及时落实;对事关长远的,全力创造条件,逐步协调推进,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市中级法院院长汤小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范明华、陈辉、邹云娣、黄昕、姚永洪、孙志军等6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水污染治理”“确保全市饮用水绝对安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公共文化场馆建设”作了专题发言。(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