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竣工在即

2019-08-29 14:55 来源:金山网 周婕

金山网讯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副会长单位,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康复护理、医用供氧及医用临床系列医疗器械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日前,记者走进镇江鱼跃医疗,聚焦产业发展动向。

记者了解到,鱼跃医疗产品分医用供氧、家庭美好生活板块、医用诊断和医用耗材四大系列,其中,家庭美好生活板块原名家庭康复护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鱼跃医疗应用不再仅仅局限于医用,已经涉及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家庭康复护理”这一名称已不足以概括说明,“家庭美好生活板块”应运而生。从医护到民用,鱼跃医疗矢志于生命健康事业,以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帮助人们构筑优质生活的健康基石,打造由家庭医疗、临床医疗、互联网医疗组成的大健康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90829095324

目前鱼跃医疗正在进行一项大动作——建立生命科学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老厂区整体搬迁到产业园,产业园选址在镇江丹阳,建园工作将陆续持续到明年。鱼跃医疗董事长助理黄先生说,整个产业园预计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预计5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建成40万平米,预估计搬迁后公司年收入在80亿左右。目前,一期厂房建成,智能仓库以及部分SMT设备等安装结束,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二期厂房基本结束,还有部分厂房、行政办公楼和电商区在进行收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29095328

记者现场获悉,鱼跃集团去年十二月份筹建了自己的实验室,自主进行产品性能测试。实验室总监李康宁表示,实验室有五位专业的科研人员,未来规模会进一步增大。目前,实验室还在完善装修,预计九月中下旬装修结束,十月份可以交付投入运营。李总监表示,实验室前期服务于鱼跃内部研发,后期将会申请第三方测试资质。

微信图片_20190829095320

在高速贴片机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严谨的调试设备。“以前在老厂我们有三条(生产)线,因为是比较老式的生产模式,生产线上需要九个人,引进自动化设备后,现在六条生产线只需要七个人。”贴片生产线厂长蒋子鸿说,和以前相比,产量翻了倍,速度也变快了,用人还减少了。蒋子鸿介绍到,引进高速贴片机后,一是更加智能化了,既省人又高效,效率比以前快了一倍;二是产品质量有所提升,以前是半自动人工的检测,现在是全自动化监测,更加稳定的保证产品品质。

微信图片_20190829095336

目前,建园工作在稳定进行中,预计2020年整个项目全部竣工投产。黄先生告诉我们,未来,将会把鱼跃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工厂慢慢输出集中到新产业园,整个规模化的生产,把鱼跃定位成企业的“全球生产制造基地”。(周婕)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