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惠建林主持

2019-08-30 10:03

28日至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提请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镇江市本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镇江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镇江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镇江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要求,持续强化预算决算管理,深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财政管理和预算决算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书面报告。会议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多措并举推动民生改善,全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决定的说明,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镇江市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条例》执法检查,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对照执法检查报告,逐条推进落实,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会议组织了专题询问,市人大代表周岳新等4人就“四山景区的管理和执法职能”“旅发公司的公司制改革”“南山风景区总规修编和违建拆除”“焦山东大门施工便道拆除”等内容进行询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市文旅集团负责人现场答询。会议要求,激发潜力,提升景区运营水平;系统谋划,完善各项规划;严格执法,加强景区管理;突出重点,提升景区品质。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惠建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还组织了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10月下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列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小夫列席会议并提请人事任命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