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又是开学季,“学平险”来报到

2019-08-30 12:05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学平险,有保险公司提升了保额,有保险公司将进口药纳入保险责任中,有保险公司推出打折优惠……

金山网讯  孩子的安全是每位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新学期即将开始,学平险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值得关注的是新一期的学平险与往期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有的保险公司提升了保额,有的保险公司直接将进口药纳入保险责任中,有的保险公司推出打折优惠……

每天“学平险”至少承保100单

喜迎开学季,8月28日至9月10日,微信希望之星学平险开学特价活动,每单投保享9折优惠。感冒发烧、肺炎住院统统都报,其他疾病住院统统都报,意外骨折门诊或住院报销,被狗咬、被猪拱、被猫抓等动物咬伤都报销(除规定的特效药),3岁-23岁都可以投保,每年只要100元,有需要的可以咨询。

……

最近一段时间里,朋友圈被各家保险公司的学平险刷屏。开学季来临,多家保险公司也迎来了学平险的承保旺季。小魏是一家财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学平险保单承保统计工作。今年,他所在的保险公司再次启动学平险投保业务。近一周的时间里,小魏陆续接到了多位市民咨询学平险。他表示,自周一开始,每天投保学平险的保单至少有100件。“我身边的其他同事连日来基本也是承保的学平险,除了常规柜面投保外,也有不少人向客户推送微信链接进行投保,购买起来十分方便。”小魏称。

据了解,目前我市多家财险、寿险公司均推出有学平险业务。“我们一直都有学平险销售,3周岁到25周岁的学生均可投保,保费150元/年。”一家寿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学平险一年中任何时间段都可以购买,但是很多家长习惯于将新学年作为投保的时间点。”保险业内人士称,学平险作为最基本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般进入9月份投保较为集中。此类的产品一般保险期限为1年,孩子入学时家长可以自愿选择购买。一般保费在几十元到百十元不等,提供意外伤害、意外及住院医疗等在内的保险保障。

百十元保费获得数万元保障

去年,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小赵处理了一起学平险出险案件。被保险人陈某在该公司投保了学平险,年缴保费100元,其中住院医疗保额3万元。随后,陈某因意外致胫骨骨折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小赵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理赔流程,最终被保险人收到了意外伤害住院保险理赔金15111.58元。另外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小刘也处理了学平险出险案件。去年10月,中学生张某在学校下楼梯时不慎踩空摔倒,头部、左肘部及左膝等处受伤,医院诊断为左侧尺骨鹰嘴骨折、左侧桡骨小头骨折,并住院进行手术治疗。11月份,治疗结束后,张某的父亲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小刘了解相关情况后,启动理赔流程,当日张某就收到了11124.6元理赔金。

目前市内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学平险基本都是卡单业务,保费较低,保额相对较高,吸引了不少家长购买。以一家保险公司在售的学平险为例,3周岁到23周岁均可投保,其中意外伤害保额4万元,疾病身故或全残保额4万元,意外伤害医疗3000元,疾病、意外住院医疗2万元。事实上,随着学平险承保量的不断增加,也出现了不少学平险理赔案件。据市保险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市保险业学平险理赔案件达9025起,理赔金额964.68万元。“我们公司的学平险承保量比较大,每年也有多起理赔案件。去年一年,我们公司学平险理赔了3221件,理赔金额344.98万元。”一家寿险公司理赔部门负责人表示。她称这些理赔案件都是一些小案件,以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赔付为主。

“学平险”在升级

进入学平险承保旺季,今年的学平险与往年相比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保险公司提升了学平险的保额,有保险公司扩大了学平险的保障范围。以一家寿险公司在售的学平险为例,3周岁至25周岁在校学生均可投保,年缴保费200元,保险期间为一年,保险责任涵盖意外身故、伤残保额8万元,疾病身故保额5万元,住院医疗保额30万元,“熊孩子”第三者财产损失、人身伤害、法律援助等保额各2万元等。去年该公司同款产品,住院医疗保额仅5万元,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额为1万元。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中在售的学平险产品,由于保费的不同,其保额和保障范围也有所差异。业内人士建议,针对儿童意外风险保障,选择学平险时不要仅仅关注其保费的高低,还要仔细的阅读保险条款,清楚保险责任、免赔额及免责范围,结合自身实际适当选择保障较为全面的综合型学平险产品。“学平险一般都是以意外身故、意外医疗、住院费用作为保险责任,可以满足常规的医疗费用。”上述业内人士道,“学平险的保额和份数选择上也并不是越多越好。针对意外身故的保额,相关监督管理机构有着明确的规定,一般情况下,0-9周岁意外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元,10-17周岁意外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元。而至于医疗费用,虽然对保额没有限制,但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医疗发票、住院小结等材料。”(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