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启迪:句容城市新会客厅和创新地标

2019-08-30 17:48 来源:金山网 董礼

微信图片_20190830173938

金山网讯 在句容经济开发区西部干线东侧,一座“三叶草”风格的建筑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是总投资12亿元的启迪数字科技城,未来将成为句容的城市会客厅和创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190830174045

在启迪数字科技城的核心区域,“三叶草”形状的数字展厅已经对外开放。展厅利用最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呈现未来的句容数字产业。同时,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最新应用和产品也将在这里首发首秀。

微信图片_20190830174141

据句容启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侯志革介绍,启迪数字科技城项目占地185亩,目前,启迪图卫、启迪绿谷、启迪桑德等多家公司已经在句容落户,“主要的产业业态是教育科研、科研办公和配套的商务服务,主要的产业定位是结合句容的产业发展方向,包括启迪自身的资源,这个项目定位的方向是物联网和大数据管廊。”

微信图片_20190830174207

侯志革告诉记者,结合句容当地的农业资源优势,园区正在着力打造一个物联网集团,并逐步形成以物联网集团为核心,产业上下游集聚、多领域发展的产业创新生态圈。“物联网农业,通过一些传感器、一些控制手段,能够实现设施农业的一些自动化控制,另外还有一些植物品种的种植策略的结合,比如句容的草莓和葡萄,实际上是可以通过这种物联网的手段去控制的。”

微信图片_20190830174202

据悉,启迪之星是首批入驻启迪科技城的企业,也是句容市重点打造的孵化投资平台。公司业务总监陈进告诉记者,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培养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发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为句容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在主要在开放平台上集聚了有一百多家系统的集成商,后期在孵化服务上引进了很多龙头企业,对入驻的企业进行提升加速,形成深度合作,在启迪之星从早期创业到后期上市,都有整个的金融体系做支撑。”(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