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业项目建设

永航集团:实现柴油机核心部件国产化

2019-09-02 15:31

8月30日的一场秋雨给持续高温天气带来丝丝凉意,“甘霖”也洒进工程负责人王裕福的心底。永航集团新厂区位于扬中市八桥镇高创园,王裕福望着面前已封顶的7幢建筑物感慨道,忙了8个月,如期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厂房建设任务,为企业10月份设备进厂、11月底投产提供了保障。

永航集团总裁朱虎是扬中人,产业在澳大利亚,是乡梓情深让他把项目带到八桥镇。他介绍,集团占地60亩,新建厂房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亿元,主要包括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和热储能两个项目,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数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指着新建厂房,集团合伙人王太祥说,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除了广泛应用于军工产业外,也适用于货运机车、全球船舶、陆地柴油机电厂等领域,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柴油机关键部件国产化,改变这个领域核心部件长期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提升“中国智造”水平。王太祥进一步解释道:“产品设计和性能符合欧美标准,但价格要比国外同类产品便宜不少,达产后可年产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8万套,不仅满足国内市场,还出口到欧美、非洲、中东等地区,年销售额将达到6.25亿元。”

永航集团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能生产高压1万伏电加热器产品的企业,拥有电热储能循环利用系统、高效节能一体式导热油炉防爆电加热器等多项技术专利。对出口到迪拜的900兆瓦光能发电产品,技术主管季成富作了说明,“这种热储能项目主要是利用太阳能发电,通过电加热器将熔盐加热到500摄氏度,然后加热蒸汽,最终推动汽轮机发电。”专家认为,这种产品在运作过程中无污染,生态环保,所以被广泛运用。

天时人事日相催。永航集团已有多张订单在手,如热储能项目与上海电气迪拜项目签约,动力总成项目与西安地铁签约,金额分别为1.2亿元和2.3亿元。王太祥说,如果没有当地党委政府的靠前服务和精准对接,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二八速度”,也谈不上如期完成订单。王太祥提到的“二八速度”,是指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8个月,其间经过报批、规划、土地招拍挂等一系列流程,又用了8个月时间,相关配套到位,1幢研发大楼和6幢厂房成功封顶。

“随着永航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的建成投产,年销售15亿元的新韩通智能制造总部的整体迁入,加上总投入3亿元的华通船舶脱硫脱硝设备等先进船舶配套产业项目的引进,我们船舶装备制造产业的大幕已徐徐拉开。”八桥镇党委书记吴玉青介绍说,镇里延链、强链、补链,通过“集群式发展”,逐步形成船舶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格局。袁刚 徐心俊 高志 江贝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