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业项目建设

“一落地就开票、边建设边开票”——访江苏永航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项目

2019-09-02 15:31

压路机来回移动平整土地;动力车间里,打桩机、挖掘机有序作业……日前,记者来到扬中,在位于高创园的江苏永航轨道交通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项目,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江苏永航轨道交通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项目,新建多层厂房5万平方米,新上国际先进设备60多台套,产品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研发大楼已封顶、车间砌墙基本完成,预计元旦前完成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正式投产。

总投资3亿元的永航动力总成项目是去年扬中河豚节闭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之一,项目关键设备完全国产化,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鼓励扶持的先进装备制造项目。

江苏永航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由八桥乡贤朱虎等创办,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船舶、机车和电站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轨道交通部件的企业。在高创园实施的动力总成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60亩,新建厂房5万平方米,新上国际先进设备60台套,达产后可年产柴油机动力总成核心部件8万套,年销售将达到6.25亿元。柴油机关键设备实现完全国产化、替代进口,将西方国家的核心技术化为己有,改变了柴油动力总成核心部件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核心竞争力强,对“中国制造2025”具有积极的意义。

产品应用于各类军舰、陆军装甲车、核电站、全球货运机车、全球船舶、陆地柴油机电厂、公务执法船等。出口欧美、非洲、中东;并积极拓展国内柴油机制造厂与船运企业、铁路局、陆地电厂。项目当年签约、报批、规划设计、土地招拍挂,当年开工建设。计划9月底厂房建成,10月底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年底竣工投产。目前已获得西安、天津地铁齿轮箱业务订单3.5亿元。

高质量项目背后,是政府提供服务绿色通道。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投产,扬中建立专门的重大产业项目服务推进机制,对通过综合评审的项目,各相关部门“一路绿灯”,项目所在地招商主体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去年4月,八桥镇澳大利亚籍华人朱虎回乡投资,创办永航船舶动力与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当时办理土地手续时只登记了船舶动力,而今年4月该公司在西安有一笔1.5亿元的订单,对方要求公司提供轨道交通的营业执照。如变更工商名称,已动工的工程必须要停工,如不变更,订单则可能落空。朱虎给八桥镇党委书记吴玉青打电话,吴玉青立即帮其在市场监管局办理工商名称变更,再到不动产中心办理土地变更,朱虎的难题迎刃而解。

该项目还实现了“一落地就开票、边建设边开票”。边建设边开票,源自永航动力总成总裁朱虎浓厚的家乡情结。近年来,扬中乡贤经济活力彰显,一大批在外乡贤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持家乡发展。紧抓招商引资“黄金期”,八桥镇今年已召开了两次发展促进会八桥分会会长会,各村相继召开乡贤恳谈会、企业家座谈会8场次,目前该镇已有永航动力总成、古德尚研磨新材等6个乡贤项目落地,在谈乡贤项目达到10个。(记者 陈声秦)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