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互联网大会为江苏带来什么?

2019-09-03 10:33

连续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新颖,活动更加多样,网络大咖、业界精英如约而至,万众网友期待盛宴,可以说,作为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江苏以互联网为纽带,紧密地与当今世界最顶尖的技术、最朝阳的企业、最不可思议的想法,发生了美妙的联系,如果说,第一届江苏互联网大会,重在宣传,叫响叫亮“江苏互联网大会”这一品牌,那么,后六届,尤其是以“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更加注重与会者实地体验与感受江苏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成果,并以此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的一份最美礼物。

互联网大会给江苏带来了新机遇。江苏是一座从不缺少机遇的发展宝地,尤其是2019年,从长三角一体化长格为国家级战略,“三省一市”的深度融合,让江苏无论是产业还是市场,甚至是每一位普通的你我他,都拥有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特别8月26日,国务院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成为新一批自贸区,江苏又开启了大开放的新征程。但无论是长三角一体化,还是新设自贸区,这些美好战略需要现实战术支撑,而江苏互联网大会,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必将成为江苏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互联网大会给江苏带来了新发展。发展是一个不断向旧事物说不,拥抱新生事物的过程,这一规律,从蒸汽机的工业革命取代人力,再到电力革命取代蒸汽机,再到如今的信息技术新一轮发展。大风起兮云飞扬,互联网乘着狂风像我们袭来,势不可挡。而江苏举办互联网大会,正是要举全省之力更好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创造美好生活,以日新月异的变化,去践行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江苏是全国的包邮地区,互联网+医院、互联网+交通,互联风的广泛应用,正像一届又一届的江苏互联网大会,从小到大,由弱及强,这一切恰恰证明了新生事物的强大生命力,也充分证明了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它给江苏带来了新发展,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互联网大会给江苏带来了新未来。谁拥抱了互联网,谁就拥抱了未来,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已经成为了全体人民群众的共识,这些年,江苏互联网大会,更加注重网络的安全性,同时,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积极布局5G网络,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江苏也有着巨大的优势,为数字化江苏打下坚实地基,江苏经济转型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推动自身成为经济强省的动能与捷径。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数字中国,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过要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江苏的互联网大会以人为本,涉及到民生、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将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目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大跨越。期待此次大会借时代不可逆流之大风,横扫一路上的艰难险阻,使我们共同进入一个强富美高新时代!(江风)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