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业项目建设

中建科技:为低碳镇江“预制”美好未来

2019-09-04 18:03

“PC车间主体完成建设!”“第一条固定模台线已安装完成52张!”“钢筋生产线调试完毕!”“搅拌站2台搅拌机安装成功!”……日前,走进中建科技绿色装配式建筑构件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现场,记者听到的、看到的,是工人们经过9个月不懈努力,项目实现了“从平面到立体”的蜕变。

中建科技绿色装配式建筑构件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位于丹徒经济开发区,占地127亩,总投资6亿元,于2018年12月动工建设。项目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科研的一体化运营,是我市全面推进绿色制造,促进工业低碳发展的一个亮点项目。

“9月1日我们就开始进行试生产,预计达产后,可年产20万立方米预制部品、部件,可支撑200万平方米的各类建筑、构筑物,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亿元,可向地方每年贡献5000万元的税收。”中建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执行经理王育新用一连串的“可”和一连串的亮眼数据,向记者描述项目的前景,言语中充满了信心与自豪。

而在项目经理李逢伯看来,项目最值得期待的是颠覆传统的建筑模式。“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像生产汽车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大量的建筑部品在车间生产加工完成,运到项目现场装配,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这就是装配式建筑。”据李逢伯介绍,装配式建筑方式不仅更加节省人工成本,还更安全、更灵活、更环保、更绿色。

事实也是如此。该项目之所以能够进驻我市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镇江对“绿色”发展的需求。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镇江明确提出装配式建筑发展要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9月,中建科技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镇江作为国家级低碳试点城市为契机,在镇江范围内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小镇、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方面合作,并共同运作经营华东地区集装配式、绿色部品部件产、学、研、用一体的绿色建筑现代产业园。2018年6月,丹徒区人民政府与中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该项目落地我市。

“项目的建设速度可以说是一日千里。”王育新对项目的建设进度非常满意,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项目每一个建设环节推进都很顺利,当地政府一天一过问、一周一现场,各职能部门高效运转,一站式服务为项目方解决了很多大问题,仅用3个工作日就成功领取项目一期施工许可证,给项目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了解到,中建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作为布局长三角战略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构件的研发与制造输出基地,立志打造全国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的领军者。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标志着该公司科技型绿色装配园“起锚远航”,也为镇江低碳发展“预制”了美好未来。本报记者 崔宁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