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举精彩“网”事 绘美好未来

2019-09-05 10:00

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矗立秦淮岸畔,相聚六朝古都,共同见证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精彩盛会,听醍醐灌顶之言,见匪夷所思之技,拓前无所有之路,展示未来之“雏”,在喜迎丰收之美好日子,一道聆听智慧之音,共享科技盛宴。

精彩“网”事,抢抓机遇。网络改变生活,科技成就未来。以互联网技术为标志的现代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党的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面对风起云涌的高科技信息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驱动着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深度整合,并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在此背景下,江苏审时度势、应势而为,率先突破,以互联网的新发展,引领网络强省、智慧社会的新风尚。

精彩“网”事,成就斐然。互联网接入中国仅仅25载,尚处于“弱冠之年”,而截至2018年底,江苏网民规模达到494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61.4%,较全国平均水平高1.8%。与此同时,互联网更加深入地融入到了水韵江苏的每寸土地,秉承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理念,江苏徐州拥有“24小时”的无人智能化工厂,互联网+商贸+物流+金融+旅游+文化等信息消费规模不断扩大,互联网+交能+医疗+健康+教育等民生保障不断健全。实践充分证明,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带来的不仅仅是产业的变革,而且是管理的变革。尤其是2019年,江苏布局5g网络、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让江苏步入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拥有了互联互通的信息高速公路。

精彩“网”事,瞄准未来。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未来10年,将是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10年,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当前的江苏,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窗口期,推动互联网发展,对于江苏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抓住了当下,就赢得了未来。未来的江苏,就是要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智慧高地!未来的江苏,就是要大力实施信息化技术同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以互联网+工业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以发展大数据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以人工智能+物联为主攻方向,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

每一位出席江苏互联网大会的朋友们,都相信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不仅要醒得早,而且要走得快。江苏,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信息化技术在江苏随处可见,让全省人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让“智慧智慧”和“千年水韵”同频共振、比翼齐飞!(江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