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9-09-06 10:30

5日下午,2019中国镇江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镇江高专举行。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赛珍珠的全球化视野与中国对外开放。中外文化名人、知名学者、赛珍珠研究者、赛珍珠国际、赛研会会员等100多人到场交流。

研讨会上,有专家指出,赛珍珠在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汲取智慧,倡导文化自主、文化平等、文化尊重、文化宽容。今天可以继续向赛珍珠学习,赛珍珠在中西文化之间架起了桥梁,形成跨文化视野,认识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文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赛珍珠是20世纪中美及中外文化交流中一个不可忽视并应大力推崇的文化使者。镇江是赛珍珠的第二故乡。据悉,近40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学者参与及努力,赛珍珠学术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在镇江市政府积极支持下,镇江赛珍珠研究学会还携手国内外学者多次举办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本研讨会已经成为中国赛珍珠研究的重要平台之一。

(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