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启动臭氧污染天气II级应急管控

2019-09-10 00:42

金山网讯 9日,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近期我市出现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轻度污染天气。为切实降低污染浓度,减轻本次污染影响,8日零时起,全市启动臭氧污染天气II级应急管控。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9月5日《大气环境质量异常情况预警报告》,8日起,我市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将超过148微克/立方米,达到轻度污染水平。为积极做好应对,按照《镇江市2019年夏秋季VOCs强化管控实施方案》要求,8日零时起,全市启动臭氧污染天气II级应急管控。

管控期间,将对VOCs强制减排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VOCs应急管控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天气II级应急管控措施。加大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未安装、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严禁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加强对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检查,严禁“冒黑烟”。

市公安、交通、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市大气办将对全市应急管控情况开展抽查。(杨佩佩 阙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