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世界急救日”广场活动举行

8年来近50万人次接受应急救护培训

2019-09-12 00:14

qr

金山网讯 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1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在红豆购物广场共同主办了“世界急救日”广场宣传活动,普及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京口区红十字会、市一人医、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京口区四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救援队等多家单位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加了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并讲解演示心肺复苏、伤口包扎、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起,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已连续8年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实事项目,全市累计培训49.69万人次,全市接受应急救护培训的人员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6.56%,提前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

今年,“开展应急救护‘百万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新增6万人基本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被市政府列入了十件实事百项工作。截至今年8月30日,全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44346人次,完成目标任务73.91%。 (庄中 王露)摄影 王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