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男子撑着双拐去盗窃 超市损失惨重

2019-09-12 00:35

金山网讯 9月2日,句容公安局宝华派出所接辖区报警,称宝华镇仓头村老街薛峰超市被盗,损失较大。处警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对案发现场进行简单勘察。9日,盗贼到案。昨日,记者从句容警方获悉,这名盗贼是一名残疾人,他当时是撑着双拐实施盗窃的。

2日,民警到场后,发现超市的后门比较老旧,且有明显的撬过的痕迹。由此,判定嫌疑人是在这里进入的超市内部进行盗窃的。在由刑大技术人员勘察过现场之后,店内老板简单地清点了损失物品,称店内最少30余条高中档香烟、抽屉内大量现金被盗。

此后,民警在对被盗超市对面进行查找监控时,发现正对面一家超市的监控摄像头,竟然对着天上照,警方怀疑很有可能是嫌疑人对此进行了破坏。随即,民警对这家监控查看,发现确实在凌晨1时左右,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中心。然后,男子下车对监控进行了破坏。

在此监控中,民警隐约能看到此嫌疑人走路有明显的不便之处。难道作案的男子腿脚有问题?掌握这一线索之后,办案人员立即对被盗超市辖区附近,进行摸排走访。

走访中,民警获悉句容宝华镇铜山村侯前自然村名叫刘某的人,此人有前科,且腿脚不方便,平时好吃懒做,大家认为刘某有重大嫌疑。

9月9日上午,在村委会人员确定刘某在家的前提下,办案人员对刘某进行了抓捕。抓捕同时,对刘某的住所进行搜查。果然,在其住的房间柜子里,查获了用2个行李箱装的香烟!民警依法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审查。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刘某如实交代自己的偷盗经过。刘某称,自己出了车祸之后,腿脚不方便加上好吃懒做,就动起了歪脑筋。当晚,对超市进行了盗窃。其间,共偷盗74条高中档香烟,另有抽屉现金9000余元,而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由于对当地情况很熟悉,刘某在盗窃前专门还对相关监控实施了破坏。此后,才撑着双拐放心地去盗窃。这一案件在宝华及句容农村影响甚大,警方的及时破案,不仅赢得了百姓的点赞,更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安全心态指数。 (朱美娜  周明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