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惠建林主持

2019-09-12 10:23

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落实好我市“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的总体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各指导组从严督促指导,增强整体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带头落实“八个一”重点任务,注重上下联动,带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聚焦“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当中,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江大保护(南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我市长江岸线长,长江大保护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切实将大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精美镇江建设等统筹谋划。要围绕将长江镇江段打造成高质量示范段的目标,加大对港口、码头、岸线等整合力度,科学规划、严格标准、加强管理,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充分彰显镇江这座滨江城市应有风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现代化2035及实施方案的意见》,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坚持党管教育、立德树人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有效贯通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倡导正确的人才观、成才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注重学校人文建设,弘扬奉献社会、献身科学、执着事业的价值观,推动形成自身特色和良好传统。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一支社会公认的名师名校长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责任追究的有关《办法》。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并监督安全生产工作,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发挥好示范效应。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隐患排查整改不力行为的追责问责力度,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我市实际加强对《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宣传贯彻,不断弘扬社会正气。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准确把握履责要义,不断提高履责质量,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