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现场学习活动

2019-09-13 06:31

金山网讯  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日下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以“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举行集中现场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举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张洪水同志分别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行礼。李健同志主持仪式。

随后,全体同志瞻仰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文尚卿教授以“弘扬革命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从革命精神的形成及特性形态、当前为什么要弘扬革命精神以及如何弘扬革命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

新时代如何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他说,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为代表的革命精神,这些都是党带领人民在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阶段,都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铸就了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一定要把这些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让红色基因在镇江大地代代相传,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惠建林强调,要深挖革命精神内涵,提升研究宣传教育水平。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对革命精神的内涵、特质进行更加系统、全面和深入的研究;用好革命传统资源,使每一个红色景点都成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改进宣传教育工作,尤其要聚焦青少年群体,让革命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萌芽,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生命力、感召力、吸引力。要深入汲取革命精神,紧扣新时代新特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特别是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贯彻新思想的坚定性、危中抢机的主动性、贯彻落实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努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