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9中秋节 镇江

【网络中国节•中秋】留守儿童和残疾人收“中秋大礼”

2019-09-13 10:20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11日上午,在宝堰小学二楼的多媒体教室内,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集体诵读拉开了“月圆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的帷幕。

此次活动由宝堰镇政府举办,共有32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传说。提前过中秋,月饼必不可少。志愿者们给每个学生都准备了一块月饼和一份中秋大礼包。宝堰镇关工委的丁须凤代表镇政府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物美价廉的东西,那一定是‘谢谢’二字。它朴实真诚,发自灵魂。我向对帮助过我们、关心过我们的所有叔叔阿姨说声‘谢谢’!如果说您是一棵参天大树,那我就是一棵弱不禁风的小树苗,在您的庇佑下茁壮成长……”这是来自宝堰小学五年级的一名留守儿童的感谢信。质朴的语言真诚地表达了她的感谢,童真无邪的心里也烙下了爱的印记。

同样,还有一个特殊群体也在这一天感受到了温暖。

当天上午9点,宝堰镇残疾人之家内20多名残疾人在这里大团圆,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中秋到来之际,宝堰镇残联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为残疾人安排了一场丰盛的中秋大餐。舞蹈表演、锡剧演唱、歌曲独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赢得了残疾朋友的阵阵掌声。志愿者还给到场的残疾朋友送上了中秋“厚礼”。考虑到参与活动人员的特殊性,宝堰镇残联还十分贴心地安排了专人专车接送,保证他们的安全。

“现在的生活真好啊,对残疾人的关心、照顾都是能真切感受到的,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每次村里搞活动我们都来参加,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参加活动的残疾人顾明龙说。

“活动虽已结束,但关爱不会停歇,今后我们会多开展一些康复指导、辅助就业、心理咨询等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亲情和温暖,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宝堰镇残联主席凌卫说。

(朱秋霞 朱燕华)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