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爱在镇江 情暖中秋”150名失独老人和金山公益志愿者共度中秋

2019-09-13 12:59

4

1

金山网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到一年月圆时,为了让失独老人不再感到孤独和沮丧,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携手京宴饭店今天(9月13日)举办了一场“爱在镇江、情暖中秋”暨为23位60、70、90岁失独老人庆生活动,150名失独老人和金山公益志愿者共同喜迎国庆欢度中秋。

上午11点,欢庆活动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金山公益合唱团成员、旗袍队的姐妹走进饭店大厅,全场150多人手摇五星红旗,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89岁的失独老人程智勤也是今天的老寿星,他告诉记者,今年初从媒体上了解到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金山公益团队,随后联系上了志愿者。从此老人身边多了志愿者儿女,志愿者朱霞更是每周来老年公寓看望老俩口,别人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按照镇江的风俗,金山公益志愿者今天为老人90岁庆生,一大早赵军、赵峥川二位志愿者就开车来接老俩口。“真是太感动了,没有想到虽然失独了,但还有志愿者儿女惦记着。”程智勤老人说。

70岁的寿星独居失独老人吴同秋满含热泪走到台前动情地给大家讲述着这半年多来从绝望到重生、与金山公益志愿者的亲情故事,“我能够重新站立起来自由行走,多亏12345政府热线给我介绍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没有金山公益就没有我吴同秋的今天,金山公益是我的家,是爱的港湾,志愿者是我今生今世最亲最亲的人

活动现场大家敞开心扉、欢聚一堂,元致亨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制作了直径达1米2的生日蛋糕。失独老人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据了解,金山公益团队目前关爱着全市城乡429户的743位失独老人,陪伴失独家庭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逢年过节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陪伴在失独老人身边,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不仅受到国家、省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赞誉,贴心的服务也让失独老人情感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失独老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金山公益大家庭已经蔚然成风。(万翔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