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中秋佳节,他们“人团圆、梦圆满”

2019-09-14 00:40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39名空巢孤老和96名志愿者相聚在漫书城中影环球影院1号厅,一起看大片、过中秋、圆心愿。

早上9点不到,漫书城中影环球影院1号厅内就热闹起来了,空巢孤老、志愿者们济济一堂,因为各种活动经常相聚在一起,不少人已是“老相识”,大家互相问候、留影合照。“中秋节能跟老朋友、志愿者们一起看电影,我真开心。”孤老何俊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由镇江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福彩中心、《京江晚报》以及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等10余家单位、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主办。与往年单纯“看大片”不同,昨天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首先公布了暑期志愿者入户征集空巢孤老微心愿活动的情况,公布了空巢孤老的微心愿,并进行了现场认领。

据了解,“征集微心愿,助老圆梦”是社会儿女一直坚持的常态化服务项目,也是每年一次的“微力量,微心愿”微慈善项目,已开展11年,很多老人通过这个项目实现了自己的“小愿望”,提高了晚年生活品质。今年8月初,“社会儿女”入户征集老人微心愿活动再次启动。征集活动共入户87户102位老人家庭,均为社会儿女结对帮扶的居家空巢、孤寡老人,收集了77份老人微心愿。

在收集的这些心愿中,有人想要小洗衣机,有人需要热水器,有人需要检查、维修漏水的阳台,有人急需助听器……也有一些老人的心愿并非物质上的,一位姓徐的老人,她希望能够“参加合唱团唱歌,上老年大学报历史班”,也有一对夫妇希望“可以有人陪同就医”。

还有一些老人的心愿让人格外感动,他们不是希望得到社会的帮助,而是希望能够回馈社会。唐贞和徐波尔是好朋友,都是社会儿女结对帮扶的居家空巢老人,当志愿者向她们征集心愿时,她们的心愿却是“慰问、关爱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另一对夫妇在志愿者入户征集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心愿——认捐爱心年夜饭。

在昨天的中秋团圆现场,不少老人都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老人的集体心愿由市慈善总会、市妇联等单位以及恒达服饰工艺品有限公司、钻石世家、江苏恒顺集团等爱心企业共同认领。爱心市民也认领了半数以上的老人个人心愿。

天气渐凉,吴允伦老人想要一件长款羽绒服,中山路小学四年级学生王禹泽当场认领了老人的这个小心愿;李文章老人想要一套床上用品四件套,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殷梓洁用自己的压岁钱认领了老人这个心愿;薛秀英老人眼部有问题,需要眼药水和陪伴治疗,唐贞认领了老人的治疗费用,张桂霞、吴玲芳、蒋六华等几位志愿者表示愿意陪伴薛秀英老人去医院,在帮助薛秀英老人的同时,唐贞也圆了自己“慰问、关爱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的心愿……殷梓洁小朋友的奶奶告诉记者,自己是社会儿女志愿者,经常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去孤老家中,目睹了老人的情况之后,孩子也很受触动,在听奶奶说了老人的需要后,主动提出要用压岁钱“帮帮他们”。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由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定制的中秋月饼。当天,漫书城中影环球影院为老人准备了以“养老、孝老、敬老”为主题的电影《一切如你》。(朱秋霞 张怡)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