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保畅通,减损失,公安消防同心协力成功处置车辆起火

2019-09-15 10:20

金山网讯  9月14日15时左右,镇江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孙欢在大队辖区G42沪蓉(宁)高速巡逻,巡逻至沪宁方向217公里处丹阳大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Q*的载货汽车车厢位置冒烟起火,民警立刻下车拿着警车上的灭火器对车辆进行灭火,同时向大队指挥室汇报该情况,并要求通知消防、清障前来增援并划分出安全区域防止二次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915101841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火势的扩大,民警还向过路驾驶员请求帮忙,通过过路车辆提供的车载灭火器,源源不断地压制着火势,进一步遏制了火势的扩大。

20分钟之后,消防到达现场后开始对车辆进行灭火作业。由于中秋节节假日车流量大,为缓解后方车辆积压,保证高速公路通畅。民警与消防人员经过沟通,制定了先灭明火待火势稳定后,先行将车辆安全护送驶离高速公路的方案。

于是在消防持续灭火15分钟后,民警用警车压道的方式,将车辆安全护送至距离事故点6公里的河阳收费站,恢复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然后再继续灭火。

微信图片_20190915101848

在河阳收费站,经过消防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将车辆起火完全扑灭。经过民警了解,驾驶人颜先生驾驶货车,将18吨价值十来万的西瓜由盐城运送至东莞,途径丹阳大桥时,发现车厢中断冒烟起火,自己立即停车后,用车上的两罐灭火器对车辆灭火,灭火器用完之后,火势并未得到控制,此时一筹莫展的驾驶员刚好被过路的巡逻民警发现,据驾驶员自述,可能是被过路的驾驶员丢弃的烟头导致的车辆西瓜的包装盒起火。

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救援之后,民警与消防人员通力配合,既保证了节假日大流量车辆未发生大面积拥堵,也为货主的西瓜损失降到了最小。(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王坤)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