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世界急救日”,镇江三院在行动!

2019-09-15 14:48

专家急救科普

金山网讯  9月14日,也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今天的主题是“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精神,由镇江市红十字会主办,江苏大学急救协会和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共同承办的“世界急救日之易受损人群‘救’在我身边”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比赛昨日在江苏大学举行,也是镇江三院今年开展的“灾难医学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学三角巾包扎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学生的高度关注,来自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和部分新生约100多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竞赛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前,各参赛人员以3-4人为一组开始做赛前准备,首先聆听附属镇江三院急救专家急救专题讲座。然后由江苏大学急救协会培训部进行急救知识宣讲,包括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如: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宣讲人员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极大地引起了参赛人员的兴趣。最激烈的场面是随后进入的竞赛环节,采取赛道答题、淘汰制情景抢答和急救技能抽题操作等,赛场紧张、有趣。由于竞赛模式十分新颖,让原本枯燥的急救题目和操作变得趣味横生,取得寓教于乐的科普效果,活动在开心的颁发仪式中圆满结束。

学CPR

通过本次活动,为大学生这一易受损人群专门开展急救科普教育,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在灾难医学救援时、在突发受伤时,能“救”在身边。(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