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树扎错根 中山西路一护坡墙成危墙

2019-09-16 00:10

qw

金山网讯 墙体千疮百孔,砖块随时可能脱落;墙面开裂,都是因为墙中有一棵不断生长的树……而墙下就是人行道。“万一墙塌了,砸着人怎么办?”近日,多位啄木鸟市民向镇江日报记者反映位于中山西路人行道旁的护坡墙存在安全隐患,危及周边百姓安全。15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段护坡墙位于中山西路与檀山路交会处附近的人行道旁。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护坡墙长约20多米,高3米左右,墙上破破烂烂,多处大小不一因水泥脱落而产生的裸露创面,犹如一个个“补丁”。围墙最危险的地段位于一棵小树的位置,只见这棵树破墙而出,树根依旧牢牢地“挤”在墙壁的砖块和水泥间,向外生长的树冠枝繁叶茂,其所在位置墙面已出现一条巨大的裂缝。远远望去,像是给整堵墙“开膛破肚”。记者发现,墙面水泥剥落严重。用手在裂开的墙面上抚摸时,露出的砖块也有些松动。

“如果任这树肆意生长,会影响到墙体结构,造成安全隐患。”现场一位姓方的大爷推测,围墙上树的种子可能源于小鸟排出的粪便,在墙缝隙中遇到适宜的环境便生长下来。

“这个墙有些年代了,有人用水泥粉刷过一次,毫无用处。”家住朱方路的张先生表示,墙面被大树顶得裂开也有几年了。而最令周边居民担心的是,护墙下的人行道宽度仅3米左右,“这里紧靠主干道,每天都有那么人来来往往,多危险。”

记者随即将此事通过12345政府热线转交给了相关部门,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景 泊)摄影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